每當〈給愛麗絲〉這首歌響起時,就知道是我來了。人們紛紛從大街小巷跑了出來,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口中說著:「等等!」

 

我的工作是為人們處理各種垃圾。什麼時間該走哪一條路,政府都幫我規畫好了,一分一秒都不容許我遲到,但卻要求我速度不能太快,只能像蝸牛一樣慢慢地前進,所以其他車子看到我,都閃得遠遠的。

 

人們一看到我,臉都皺成一團,直說:「好臭!」便用不屑的眼光來丟垃圾,丟完後就立馬跑走。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被掛上臭名遠播的稱號嗎?不過我在上班時,也常發生一些有趣、奇妙的事。有一天,一位小妹妹拿著一張衛生紙,因為身高不夠,只好踮著腳尖丟,媽媽在一旁看著,眼看小妹妹丟進去了,媽媽立刻歡喜地說:「哇!妹妹好棒!會丟垃圾了!」我也被拿來當「教材」了嗎?

 

還有一次,一位年輕人因為太慢出來丟垃圾,而我早已走遠,他用「千里馬」的速度追了出來,就只為了丟垃圾……,因此我才明白,我對人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看來我的功能不只是回收垃圾,還可以當「教練」藉此訓練人們運動,看著他們追著我跑的樣子,我也感覺挺威風的呢!

 

我有時候覺得人類很奇怪,你們明明知道我很重要,但是我每次造訪他們,卻又希望我趕快離開,不要停留太久。我很納悶,既然我對人們來說很重要,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又很排斥我,豈不是很矛盾嗎?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人們總是製造這麼多垃圾?我的體型比人類龐大得多,吃汽油就飽了,而你們要吃多少才能滿足口腹之欲?還有,我做的工作不比你們人類還少,那為什麼我們都沒有休假的時候?你們可以輕鬆一整天,但我還是辛苦地奔波,這樣對我來說,不是很不公平嗎?

 

雖然我有很多疑惑,也有許多不滿,但我還是每天不停地忙碌工作,為的就是不讓人們因為無法丟垃圾而感到苦惱。我知道人們是很有智慧的,他們做的一定比我做的更有意義。就算我所付出的辛勞得不到回報,我還是願意做。如果人們對我的態度能更加友善,那麼我會更快樂。

 

我是垃圾車,我對我的工作充滿感激,所以我會努力的做,為這世界貢獻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