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生活在腳步緊湊、事務繁重的世界上,生而為人,例如就學中的我,不僅只是要好好地將自己今天的功課做好,還必須要準備隔天的考試所以我們得好好掌握自己的時間,才不會讓寶貴的時間,從我的手中流走。

 

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因為生病,所以一回到家,就馬不停蹄地轉戰醫院。後來已經很晚了,一想起我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我就頭痛欲裂。我請爸爸幫我寫聯絡簿,告訴老師我無法將功課完成

 

他望向時鐘,將簿子放下後跟我說:「你要先好好安排時間,在有   限的時間內做完應做的事。」

 

 聽完了爸爸的話,我突然有一種頓悟的感覺。從小我們就該培養出「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但我卻還沒試過就放棄。因此,我花了五分鐘的時間規劃了我的時間表後,就開始努力不懈的寫功課。萬萬沒想到,我竟然將功課寫完了,我非常高興,並跑去和爸爸分享這個「好消息」。

 

 爸爸微笑地看著我,但語重心長的說:「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別人能夠好好運用時間做完事,所以你一定也可以的。」

 

每個人都是時間的管理者。但並不是每一位都很優秀,能妥善的運用時間,有些人能夠事半功倍,但有些人卻是「事倍功半」。就好比寫功課,有些人能將功課快速的完成且工整,還能夠充分的將明天的考試做好準備。

 

 而另一半的人呢?卻整天都不把該做的事做好,拖拖拉拉,這就是不好的示範。我們應該要效法那些能做好時間規劃的人,並將虛度光的惡果引以為戒,告訴自己,我們可以做到最好。

 

在我們上藝術課時,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分組,做一件藝術作品起初,大家分工合作,做得十分不錯但慢慢的大家開始起了怠惰心,都不把它當一回事,將它放在一旁,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在做很多人的事到最後我們的進度比別人慢了許多,大家才有了警覺性,但依舊遲交了一天,那些很努力的人就非常不高興,因為他們被拖累了。

 

現在回憶起來,如果當初我們好好珍惜時間,善加利用,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不但讓大家心情不好,分數也不太好看。時間如果不好好掌握,後果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們要好好愛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正是對我們說明時間的珍貴。每個人都該從小就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才能做一位傑出的時間管理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