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地方,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更是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

 

我住的地方,就像一個棋盤。每一棟建築、房子,都是一顆棋子,密密麻麻的圍繞著我,而每一個棋格,都有我的足跡,每一條邊界,就是一條馬路,形成一道道的楚河漢界

 

當我由上而下,俯瞰著錯綜複雜的街道時,可說是千變萬化它們就像是成千上萬的蛇,扭曲交纏在一起,不停的愈變愈多,直到沒有空間為止。

 

在一個晴空萬里,沒有一片白雲的好天氣時,突然有一陣響亮的小喇叭聲,跑進我的耳朵裡。而那喇叭聲正是住在我家對面的先生所吹出的聲音。

 

對我來說,那聲音就像是我家的鬧鐘一樣,準時的叫醒我。而在傍晚時,小喇叭柔和的聲音,就像是睡覺時所放的安眠曲一樣,使我每天都能早睡早起,成為愛的好寶寶。

 

當我走出家門,伸個懶腰時,突然聞到了陣陣隨風而來的花香。而且若有仔細聞這股香味,還會發現其中混雜著不同種類的花香呢!至於這些花香的由來,就是住在我家隔壁的太太所種植的花朵。不過這些花香呢,可是很有用處的!它們不但能讓我更加的有精神,也能讓我覺得全身舒暢呢!

 

當我往右邊走了大約十幾公尺之後,眼前的景像立刻吸引住了我。一排又一排的破輪胎,被裝飾得五彩繽紛,好像新的一樣。而輪胎的裡面,則是種著許多不同的青菜,一派綠意盎然。這些青菜的主人,正是婆婆的傑作呢!

 

我的家,雖然很平凡,但是卻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回憶、歡樂。我愛我的家,也愛我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