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無論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在今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早晨,漫步在人煙稀少的公園裡,享受著徐徐的微風,聆聽著只為你所演奏的交響曲,壯闊而燦爛。凝視著蔚藍的天,嗅著芬芳的花香,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心目中所嚮往的,在那最美麗清新的一刻。

 

 可惜事與願違,老天從不讓人這麼的適意順心,當人們的心念有所期待時,通常是因為對現狀懷抱不滿。對現實中的我而言,根本就是一個遙不可及,難以實現的理想。

 

 我喜歡早起,同時也厭惡早起。早起使人腦袋清醒,思路清晰,但也使人疲憊,身體和頭腦無法協調運作,尤其是對愛好夜生活的人,像這種事就常發生在我身上。

 

 時常一大清早,我的腦袋明明已開始運轉,想著還有什麼科目還沒讀,什麼事還沒做……,但是不知怎麼著,身體仍不乖乖聽腦的指令,就算鬧鐘喊到喉嚨都破了,手也不肯伸出被窩,把鬧鐘關上……。

 

 我愛早起,因為那時的天是多麼的藍,矮矮的草是多麼的可愛,那股鮮明的翠綠色,充滿無窮'的生命力。我認為一天中最棒的時間,就是輕鬆而自在的早晨。

 

 但有時打開窗映入眼簾的,是灰灰暗暗的天,而我的心情也不禁連帶受到影響,從明亮而透澈的藍,轉換成陰沉的顏色;從抱著期待與希望的心,直接墜入九尺下的深淵。不過我不會因此感到失落,因為我知道:「天,總會有放晴的時候。」

 

 泡杯溫熱的茶,聽著富有輕快節奏的小品曲調,是我把心情調適到最佳狀態的不二法門。天雖暗,但卻在腦中繪畫出一幅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大自然之景。想像著自己和小巧玲瓏的鳥兒、五彩繽紛的花朵,以及潺潺的水聲,正進行著一場美好的約會,而在這過程中,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放晴。

 

 我說:「早晨清新的空氣湧進屋內,頓時室內空氣也煥然一新,讓人為之振奮。」或許,人們需要一個充滿新希望的早晨,抱著新目標,不管昨天發生什麼不如意,都不會被影響而哪天能悠哉地度過一個美妙的早晨,也是我最大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