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了,大家都很開心只有一些人怕成績不好,就不敢玩。

 

沒想到,隔天數學課的時候,原本吵吵鬧鬧的大家,只因為老師說了一句話「發考卷!」頓時,全班鴉雀無聲,心中都充滿著恐懼的心情,沒有人敢動,感覺就像電腦當機了,眼前所見,同電腦螢幕般一片黑白。

 

看著手上的考卷,心中又失去了安全感,很害怕不知道回家會怎樣。天色逐漸昏暗,但回家的路上似乎又更為漆黑。

 

夜晚,我提著手上的考卷,膽戰心驚的走向媽媽的房間。突然,整棟房子又變寂靜了,雖然是我的錯,但是全家人還是很怕自己掃到「颱風尾」,換成自己被罵……。因此,沒有半個人敢講話,發出半點聲音,只是用眼神告訴我:他們也愛莫能助,只能自求多福

 

寂靜的瞬間,感覺真不好受,如果哪天家裡或是學校突然變得很安靜,就代表著:家裡有人被罵,學校裡再發考卷或是在罵人,不論哪一種,都是糟糕透頂。

 

還有一次我回家時,看到每一個人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沒有人講話,也沒有人看電視,只是隱約聽到吃飯的聲音。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姊姊考得太爛了,媽媽剛發火完,真是恐怖。幸好還有我的成績,讓媽媽的笑容又恢復了。

 

要說寂靜的瞬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其實都有,就是要看個人的感覺了,只是發生在我身上時,下場通常不太好。

 

所謂趨吉避凶。」是人之常情,所以我也設法尋找「判斷的指標。每當我們班好安靜時,我總會先看我的「好麻吉」一眼,然而,每次真的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考好還是考不好。

 

但是,若看到他「很寂靜」時,我就會想著完蛋了,連他都考不好,何況是我?結果我拿到成績時,真的事很難看的分數……。所以我決定了,以後我都不先看自己的成績,而是先看好麻吉」的表情,就能知道今晚家裡的氣氛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