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對每個人的意義、感受均不同,在你心目中,哪裡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呢?校園、書局、百貨公司、又或是海邊?

 

對我來說,校園的生態園真的很有吸引力,因為在那個外表很小的範圍內,有著許多的生命,你也許知道他們,但你可能不知道,長期觀察他們是那麼的有趣。

 

校園的生態園是植物和動物的家。他們在此生活、生長並且陪伴許多小朋友渡過小學這六年的黃金歲月。如果你不是我們學校的一員,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歡迎你。

 

 我們的生態園有柳樹、也有睡蓮,還有布袋蓮和大萍……嗯,甚至還有一堆目前我叫不出名字的各式植物。而動物界呢!有蝌蚪、青蛙、蜻蜓、鰲蝦鯉魚……,還有全校最重要的「大」寶貝---------雞。牠們在這裡的時間比任何還在學校的學生長,我相信,牠們會一直在那。

 

當然,牠們也會有調皮的時候。像是大樹,每當秋天來臨,不管你是誰,只要走過去,再走回來,你的頭頂上就會有一堆落葉。嗯……如果再待久一點,哪隻糊塗鳥可能會在你頭上築巢呢!

 

而雞呢?告訴你,牠們可是全校最大牌的動物!早上,牠們喜歡站在鐵欄杆上「咕!咕!咕!」的叫著,這還很正常。一到下課時間,牠就變得很跩,你走到牠附近,牠也不讓路,根本不曉得禮讓行「人」的道理,害這道理變成禮讓行「雞」了。

 

鯉魚也是,我們在那上課熱得要命,牠們還在水裡悠哉的游泳,我們愈熱,牠們就愈悠哉。每次看到這一幕,覺得牠們好欠扁!不過,當我和工友阿姨去餵牠們時,看到那模樣,就發覺,其實牠們也有可愛俏皮的一面。

 

在我心中,這個範圍雖小,卻有大學問的生態園,是校園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也是最美的角落。也許你沒找到那最有吸引力的地方,那我要告訴你,其實每個地方都很有吸引力,只是看你的心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