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有分很多種,除了跟科目有關,也和學校大有關連。學校分為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等學校,科目的種類就更多樣化了。

 

若是我的話,我會選擇當國小老師,因為國小生比較乖,天真、單純又可愛。因此,如果可以當一天的老師,我絕對不會選國中以上的,因為會被爆;通常會優先選國小,雖然科目多,但很簡單,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也比較俏皮有趣。

 

但是,天真可愛的小朋友還是有缺點的,常常會因為好奇心而犯錯,幾乎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這也是頭疼之一。在這一天的早上,我好怕他們會跟我預期的一樣,才上一點進度,就遇到許多問題。幸好我代教的班級是我同學教的,可是仍有幾個人不太乖,在上課時跟旁邊的同學玩。

 

雖然我很生氣,但我還是得溫柔一點。畢竟,對方是小孩子,怎麼能對一個懵懵懂懂的小蘿菠頭大發雷霆呢?如果他得了學習恐懼症怎麼辦……因此,我那時滿臉通紅的忍下來了。

 

又有一個小鬼,一題數學,解了半個小時還沒算完,我也是氣得要死要活的。為他檢查一下算式,發現指是一個家法算錯而已,所以後面就全錯了。我當時用力的深呼吸,才能夠冷靜的告訴他,回頭檢查一下前面的算式。結果,他左看右看,檢查了老半天,還是沒找到,我更火大了

 

但是,還是必須忍,必須忍著情緒,再心平氣和的跟他說,那行加法加錯了。最後,他恍然大悟的說:「謝謝老師全因為這句話和那可愛的笑臉,怒氣就這樣全消失了。這時,我心裡想:我果然選對了。

 

對我而言,我一直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最後,再你們離開之前,送給你們一句話,希望你們記得:不管成績好壞,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品行。功課雖然重要,但是,別用下流的手段,因為分數絕對不是人生中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