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是一很可怕的東西,是一種不需要經過任何驗證,就可以被人隨隨便便地貼在你身上,甚至造謠你。

 

我前陣子有段時間,一下跟這個同學玩,一下有個另一位同學……於是,有人就給我貼上「很裝」的標籤。難道我只能跟一個同學玩嗎?這樣的行為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只能慶幸我目前為止只被說過一次。我會有感而發,是因為我有追星,他們是個團體,七個人,平均年齡才十九歲,就要遭受網暴,被根本不認識或不了解他們的人,貼上不好的「詞語」當標示……

 

因為謠言,也沒去證實是真?是假?就直接說出傷害人的言語,好似他們是人偶,可以對他們隨心所欲的發洩,不需考慮是非對錯,也不需考慮他們的感受。好像我的生活並不是我的生活,而是他人掌握的傀儡,別人說我是什麼,就是什麼,我無法決定。在謠言擴散期間,我不再場,根本無法為自己證明和發聲,這就是所謂的「言語霸凌」。

 

他們以什麼身份說他們憑什麼就像有首歌的某句歌詞「你沒寫我的歌,受我的傷,走我的路,又憑什麼規定我,怎樣發光」我的生活,由我主掌,而不是他們能輕易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