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物品、人、事情,都會有「捨不得」的時候。可能是因為這些東西裡藏著滿滿的回憶,泛著令人眷戀的感情……

 

人生過往中,回想起來,還真是有很多讓我捨不得的。像是小學時,同學送的生日禮物,雖然物品的本身並不特別,而且我根本用不到,但有十足的心意。還有就是衣服,既漂亮,又好看!即使已經穿不下了,卻依舊就會捨不得,彷彿一旦扔掉,連以往的美好也跟著拋下。如果自己很好的朋友,但他做了不可原諒之事,我們相處很久,就很容易讓我捨不得放下……。還有很多事情也都是如此。

 

是現在處理物品,我會用「斷捨離」這個方法。有一次,就是覺得書桌實在是太亂了!想整理掉一些東西。但是有些東西相關的回憶實在太珍貴了,丟不下手,所以就用了斷捨離的方法。我就是丟的時,不管回憶,只管這東西當下有沒有用。有用,就留下;沒用,就丟掉。果然,用這方法,我的書桌就重見天日了!連煩亂的心也變得舒爽了!

 

生活中真的有太多讓人捨不得的事情了,但不見得每個都那麼好處理。有些很難又必須處理的,真的會讓人很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