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總是不等人,不管什麼時候,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它一去不回頭,所以時間是非常寶貴的。

 

時間過得那麼快,我們看不見它,摸不到它,也抓不著它;但是我們可以學著把握它。要將每一天的工作按部就班地做完,才能充分利用時間,讓生活更有效率。

 

記得有一次,我跑出去玩,但是忘了跟媽媽約定好的時間,我一直玩、一直玩,突然想到已經超過時間了,轉頭一看,天色變得昏暗,我趕快跑回家,結果被臭罵了一頓。爸爸說:「你怎可以這麼浪費時間?」「你既然玩到不知回家,我罰你一星期不准出去玩。」媽媽生氣的說。我已經知道時間的重要,我不會再讓時間輕易的跑掉了。

 

教室裡,我旁邊的那位同學,功課不寫,事情不做,罰寫也不抄,上課又不認真聽。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生下來就是發呆就好,混水摸魚,為什麼他每天到學校要一直浪費時間呢?我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絕對不要像他這樣,過著黑白的人生。

 

我們要養成珍惜時間的好習慣,一定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才能過著心安理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