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其實不簡單,因為老師必須處理班上的大、小事,也必須有許多的知識,才能教書。

 

當我一進教室,我可能要先深呼吸、吐氣,因為班上實在太吵了!在班上,我需要先改聯絡簿,然後批改一大堆的作業,而且有時候,我還會遇到學生在打架!打一打,還會有人受傷……。

 

然後教課時,教了不懂,又教,又不懂……,我是要說多少遍,他們才能聽懂呢?到了吃飯時間,有人打翻碗盤,有人一直聊天,這時,老師就要「出動」了,所以我說:「還聊!不知道現在是吃飯時間嗎?」學生會說:「不知道。」這我的火氣頓時增加!

 

到了午休,我關上燈,然後叫大家準備睡午覺。教室本來很安靜,結果有人的水壺掉下來,這「一掉」,我們班就會很開心,因為有聲音。就這樣,我們班會持續「開趴」,直到放學……。我就會跟自己說:「讚啦!一天又結束了。」

 

當一當老師,其實特別的辛苦!因為老師必須有耐心,而且要有勇氣,才可以教書。當然,也是有優點的,就是可以放暑假,不用上班,多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