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有強者,也有弱者;有慈悲為懷的,也有仗勢欺人的。有許多能力較強仗著自己的優勢,欺負敵不過他們的弱者,往往也因此使弱者飽受壓榨,翻不了身幸好有另一種強者,不僅實力高強,更有滿心的正義感,為弱者打抱不平,拔刀相助……

 

我之前著迷於一款線上遊戲,是靠著破解任務及打敗其他玩家來升等。許多等級較高的玩家,為了更快速、更有效的取得勝利,組成戰團,聯手圍攻新手玩家。

 

我開始玩這款遊戲之後,親身體會了被戰團圍剿的滋味。他們組成戰團,協力作戰,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攻擊的目標往往是曾經「不小心」打贏過戰團成員之一,而成為全團攻擊的對象。當一名中、初等玩家遭到如此強烈又充滿怨恨的攻擊時,結果不外乎升不了等,以及浪費掉所有投入遊戲的金錢。

 

我從各團的攻擊下活了過來,並藉著在遊戲方面的天份,成為一名高等玩家。儘管順利成為高手,但是戰團的行為卻愈來愈惡劣了,竟四處收保護費,不願繳錢的玩家就會成為圍攻的對象,這種蠻橫的行為,簡直就是遊戲中的黑道。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雖然也是「老鳥級」,卻十分唾棄其他老資歷的以強欺弱,以重擊寡,又到處剝削的行為。萬人皆濁我獨清,我不僅不要同流合汙,更要打造一個公平競爭,沒有「黑幫威脅」的遊戲環境。

 

身為高手的我,從此下定決心,要以自己的實力,擺脫戰團的威脅。對抗他們,讓惡劣的玩家知道,遊戲是要靠實力,而不是靠著黑道般的行為。我要成為遊戲中的俠盜羅賓漢,劫富濟貧,還要更進一步的讓新手們學會如何給予惡劣戰團致命的一擊。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人人都能享受遊戲,遠離霸道。

 

我也自己組了一個戰團,不過成員可以自由參加,而且跟其他戰團不同的是,我們不是針對弱者進行霸凌,而是全力對抗眾玩家痛恨的「黑幫」。

 

我團在遊戲中扮演了正義之師的角色,四處為弱者打抱不平,這種行為獲得眾多玩家的支持,成員因此愈來愈多。許多未加入戰團的高手們也被我們的義行打動,或公開、或私下的協助「除暴安良」的任務

 

漸漸的,惡勢力衰退了,可是我們日益強大的正義之師,卻一點一點的染上汙點。許多被擊潰的戰團成員,在失去大道具後,反而成為我團霸凌的對象,使強欺弱的情形不減反增。以往的弱者大翻身了,卻不改人性中欺負弱小的一面。

 

終於,被我團擊敗的各個殘兵敗將——也就是昔日作威作福的一群,聯合組成一個新的戰團,實力和我團不相上下,而他們的口號,竟然是「除暴安良」。

 

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許多玩家成員竟去支持由「前黑幫成員」組成的戰團。難道,我們就這樣丟了民心?我非常不甘心,我們可是弱者的支柱,玩家的救星啊!怎麼落到如此地步?我決定孤注一擲,拿出最後絕招——外掛程式……

 

靠著外掛程式,我又鞏固了霸主的地位,但同時,我的帳號卻被管理系統踢除了,原來是使用外掛的事跡敗露了。我十分懊悔,後悔用外掛來破敵,也後悔自己四處樹敵。

 

看著帳號被停用的通知,我的內心糾結在一起,長久以來的努力,一夕之間都泡湯了,全沒了!當初從新手玩家一路過關斬將,經歷重重危機,我都順利通過,成為霸主,沒想到今天……

 

我想起以前創立戰團的目的,是要劫富濟貧,為弱者出一口氣。我曾如此認真、一心的追尋,追尋一個人人平等、充滿和諧的遊戲,那是奪麼遠大的夢想啊!如今,一切都沒了。

 

或許,停用我的帳號其實是目前最好的方法,畢竟我偏離了正道,背棄了我曾那樣追尋的目標。也許,從頭再來一遍,才能實現我曾追尋的正義,理想中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