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是在寒冷的冬天裡,喝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還是在無聊的時光中看一本有趣的小說?這些生活中的平凡瑣事,其實就是一種「幸福」,只需要我們去「發現」。

 

最近可能天氣變化比較大——原本炎熱的氣候可能才到了隔天,就突然轉涼。許多老人家沒辦法接受這種劇烈的天候轉變,因此離開人世。所以每天在搭校車上、下學的路上,就會看到許多人在辦喪事。還記得有一次,當我經過一條小巷子,聽到一陣陣的哭聲及嘆氣聲。

 

許多人都在後悔,當初沒有跟家人好好相處,來不及好好孝順他們,又或者跟家人的糾紛尚未和解,他們就這樣「離開」了……。看到這一幕,我發現其實我好幸運,最親愛的家人都在身邊,豈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嗎?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慶幸生活在一個這麼棒的家庭裡——有一位個性極好、充滿耐心的爸爸,和一位非常賢慧、觀察力極好的媽媽,以及陪我一起打鬧的哥哥。

 

若我讀書遇到瓶頸時,爸爸會陪我一起找出解決的方法;在我肚子餓時,媽媽總是能像魔術師一樣,變出一桌好菜;當我不開心時,跟哥哥鬥嘴,就可以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了……。這些在別人眼中不起眼的家庭互動,對我而言,卻是最大的幸福。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動,我們每一天所發生的事,都不可能再重來。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的家人突然消失不見了,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少了他們的關心,少了他們的支持,我想,我的生活會因此缺少笑容了吧!我會不會因為少了這份幸福,使原本溫馨的人生有了巨大的缺憾?

 

我們常常不懂珍惜,還一直抱怨自己的不足。但是,當我們換個心情,用另外一種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去解讀我們的生活時,便會發現:平時我們所忽略的、所抱怨的,其實是幸福的一種表達形式,它一直就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