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天祖父被救護車接走,被護士推進加護病房,由醫生急忙搶救之後……,家中的生活就徹底的不一樣了。

 

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有許多困難。但我在祖父的鼓勵之下,問題都能應刃而解,他是我心靈的支柱。陪伴我從小到大,一同煮飯、一同下棋,一同遊戲的他--中風了。這種難題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必須長時間復健、學習,從寫字像蛇一樣不整齊,說話也口齒不清,就連走路也幾乎無法完成……,明明是簡單的動作,現在卻彷彿難以跨越。但我感到他的努力,他的付出,他的不放棄,勇於面對現在加諸在他身上的一切。

 

我常在電視上看到失去親人的傷痛,但是這一次,我真的體會到在旁陪伴的人的糾結與不捨。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我們除了心理上的支持,其他的也愛莫能助。在他漫長的治療過程中,漸漸的,已經可以說出完整的話語,但有時仍表達得不太清楚。不過我們家人堅信,讓他按時吃藥,攝取營養的食物,不間斷的復健,他也全方位的配合檢察。最後,他出院了!他已經可以回到以往的樣貌,大家在家裡快樂的慶祝,慶祝他走出這段辛苦的旅程。

 

經過這件事,我學到了生病治療的方法,也了解治療時的痛苦,讓我覺得這次的經驗雖然不是歡樂的度過,但卻是很平安的。我很珍惜這個「困難」,讓我知道一定要愛護自己,不要受到病魔的攻擊,也讓我明白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任何事。

 

我們一定要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並以最堅強的方式面對困難,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