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容易被影響的人,常常稍有一些誘惑,我的心思就飛到幾百里遠了。例如:手機遊戲、電視、電腦等。

 

自從由國二升上國三以後,我的成績竟然每下愈況,原本都能夠進校排前十名,但是升上國三後,變成要進校排前三十名都很困難。如果真的要說造成這個轉變的原因的話,大概就是我那片刻離不開手機的習慣吧!

 

剛上國中時,跟同學都還不熟悉,就只能一直念書,沒有什麼時間玩手機。但是到了國二,大家比較熟悉了,同學之間也常常聊天,自然而然就知道他們在玩什麼遊戲了。

 

一開始,我也只是下載看看而已,沒想到久而久之,我竟然玩上癮了!不但複習的時間越來越少,而且成績也越來越差。升上國三的我,眼看會考步步逼近,也開始覺得繼續沉迷於手機遊戲也不是辦法……。因此,我下定決心,要把手機「戒掉」。

 

可是才下定決心一個月,我竟然又故態復萌的再把手機拿出來玩!為此,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把手機中大部分的遊戲都刪掉。我做這個舉動的原因,就是要把手機這項「誘惑」去除,讓我想玩也玩不了。雖然不知道這麼做有沒有用,但至少我有盡力去做。如果不去做的話,成績是不可能變好的。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從國二到現在,我不知道說了多少次:「我要少用手機、少玩遊戲。」等句子了。但是,沒有一次成功過——不是過了不久,就「手癢」開始玩起來,就是看著弟弟用手機,便不知不覺的增加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

 

幸虧那時我下定決心,刪除了大部分的遊戲,因此讓我得到了跟以往不同的成果,使我的成績恢復以往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