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喜歡猜東西的人,沒有什麼我不能猜的。

 

我和朋友們常猜想各種不同的事,我們猜街上的哪輛車會先開動;猜老師的年齡;猜隔壁班美女的名字……。我們可說是最會「猜」的學生了。不過有一次,我猜得十分離譜……

 

我們班有位同學,暫且叫他小明好了,十分特別。他有個嗜好,就是愛吃「血」,不論是豬血糕、鴨血,只要是「血」,他都吃得津津有味。他也非常喜愛蝙蝠,做生物報告時,小明二話不說,就選了蝙蝠,內容相當專業。有天,他還帶了兩隻蝙蝠來學校!更詭異的是,他的臉從國一到國三都沒有變,好像從來不會變老似的。

 

我和朋友們有時也會猜關於他的事,像:牛排都吃幾分熟,他家有幾隻蝙蝠,他爸、媽是不是也不會變老之類的。直到一天,我有了一個恐怖的猜測……

 

那天在圖書館看西洋鬼怪大全時,我被嚇到了,小明怎麼長了鬍子,出現在書上呢?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數百年前歐洲一幅德古拉男爵的肖像。我知道德古拉是傳說中的吸血鬼,不過萬萬沒想到,他會和小明這麼像,根本就只是小明長了鬍子,少了幾條皺紋,又多了幾顆青春痘而已!

 

這時,跟我一起猜東猜西的朋友們過來了,其中一個拿著一本書---------東方鬼怪大全,他翻到「吸血鬼」那一張。「哇!怎麼可能?」書中的中國吸血鬼,竟然跟小明是同個模子印出來似的,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我們又開始猜了。我猜小明德古拉的親戚,說不定就是他的兒子;其他人則猜,小明是「純正」的中國吸血鬼。我的理由是:小明也愛蝙蝠,而且聽說他以前在中歐住了好幾年;其他人則認為:小明就一副中國人的樣子,當然是中國吸血鬼啦!我們爭論不休,各執己見……。於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決定要豁出去了——賭錢吧!

 

為了五百元的賭注,我們拼命地證明自己的猜測是對的,對方是錯的。我們絞盡腦汁,想盡各樣方法,例如:上網找資料,翻一大堆聽都沒聽過的書,打聽民間各種偏方……,全都是為了分辨出他到底是西洋吸血鬼還是中國吸血鬼。有人甚至趁小明午睡時,在他的頭上貼了一堆符咒,想把他鎮住。而我也試了千方百計,只差沒拿鐵鎚把釘子釘在小明的胸口。

 

我們的猜測引起了一陣轟動,班上同學也各自選了邊站,甚至連別班也來參一腳,湊湊熱鬧。終於,老師覺得我們把事情鬧得太大了,小明也去向老師告狀,說有同學不停講他是吸血鬼……。於是,我們被叫去訓話了。

 

老師的訓話讓我們聽了,都有些許慚愧,雖然我們心中猜東猜西的好奇心仍未熄滅,但我們也跟老師達成了協議:不會做出傷害到同學的猜測。因此,小明德古拉的親戚,還是中國吸血鬼的疑問,也就不了了之了。

 

走出老師辦公室時,一個念頭迅速地在腦中閃過,我會心一笑,心想,這疑問還能有第三種猜測,真是早該想到的……。

 

我轉頭露出微笑,也跟我猜到同一想法的朋友們,不約而同的說:「小明會不會是中西混血的吸血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