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比賽,是去年的古箏比賽。那是我覺得壓力最大、最緊張的一次。

 

在炎炎夏日,爸爸一大早就起床幫我準備,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我,不得不起床。吃完早餐,精力充沛,覺得一切應該可以很順利……,在心裡才剛想完,「怎麼有一條弦斷了!」心裡晴天霹靂,為什麼偏偏在這種時刻!我們立即把琴送到老師那裡「急救」,幸好老師還有備用的琴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沿途,心裡不斷地祈禱,祈禱能夠順利比完,不過念頭一轉,若在平時已充分地練習,那麼現在哪需要擔心呢?

 

在那之前的幾個月裡,我心中只有「比賽」這件事,全部的心思都投注在這上面,一心一意,只想把比賽準備好,有個好結果。上學時,在無聊的課堂上,看著老師在講臺上口沫橫飛,而我卻無閒暇心思聽課,嘴裡哼著樂譜的旋律,旁邊的同學甚至都聽到會唱了。每天勤奮不懈的練習,就為了這一天的到來。

 

在休息室時,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你一定可以的!」當司儀叫到我的名字,心情已經平復得差不多了,我認為我可以詮釋得很好。「鈴!」一聲劃破沉寂,整個感覺都來了。我全心全意地演繹,表達樂曲中的意境。

 

「鈴……」時間到,我在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神情全然放鬆。回到座位,在旁聆聽他人的演奏時,我心想:「你做到了,你真的做到了!」不禁神遊在拿到獎狀的那一刻,臉上佈滿喜悅。爸爸一見我的神情,也鬆了一大口氣,接著就是等待成績公佈的時刻。

 

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時間滴滴答答地流逝,原本篤定的心也跟著焦急了起來。終於,成績公佈!我得到第二名!不枉我之前的心力。我和爸爸都很滿意這次的成績,笑容快要揚到眼睛上去了。

 

「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此刻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很多道理,真要親自體會過,才能領悟其中的意義。人生中,一定要嚐過幾次這樣的境遇,才能嚐到甜的滋味有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