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第一次」,而有時候也會對「第一次」感到恐懼、害怕、好奇……等之類的感覺,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我會在外婆家前面的空地和馬路上玩耍、嬉戲,那時因為是連假期間,所以外婆家附近根本沒有什麼車子經過。外婆家的旁邊有一個斜坡,我和哥哥就在斜坡上遊樂。

 

哥哥就騎著腳踏車,從斜坡上快速的滑才來,並且一個帥氣的急轉彎一路到外婆家,我就跟著哥哥的後面一起滑下來。哥哥還是一樣安全的騎到外婆家,但是我就沒那麼幸運了,我跌在外婆家對面的草叢裡,就只是因為哥哥是騎二輪的,而我是騎三輪的腳踏車。

 

後來我看了一下傷口,差一點就要暈了過去,一大片紅色的血在我的腿上「活動」,這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幸好哥哥有去找「救兵」來幫我,不然真的會不知所措。媽媽就把我帶到外婆家,趕快幫我上藥。上藥的時候,我簡直生不如死!我只能忍著痛苦,乖乖的讓媽媽擦藥。

 

經過這樣的「初體驗」,我雖然對腳踏車產生恐懼,但是讓我學到了要注意安全──不要為了一時好玩,就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