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去了記憶,我的人生會變得怎樣呢?

 

對未來感到恐懼、對身邊的人、事、物感到惶恐,甚至連自己是「誰」都不曉得,這樣的生活要如何活下去?

 

望著鏡子裡的自己,一切對我來說都變得茫然。看著身旁的人,似曾相似,郤什麼也想不超來。曾幾何時,我變成現在這副模樣?自稱爸爸的人開始解釋來龍去脈,聽完我還是覺得似懂非懂,只能先將就地接受。自稱是我閨蜜的人不停地叫我回想起以前發生的事,但很遺憾的,我依然什麼也想不起來。其他人的臉上佈滿失落的神情,但我郤無能為力,因為對我來說,個個都是陌生的面孔。

 

我試著去相信身邊的人所說的話,試圖尋找依靠,但好困難。每個人看似都流露出真心,闡述著我們之間的過去,而我分不清是真是假,摸不透那撲朔迷離的過往。漸漸的,我對不信任的人築起一道高牆,但也懷疑,我的選擇是對的嗎?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有些人所回餽的某些片斷,好像依稀有點印象,但也只是剎那之間。察覺得出來,有些人好像在討好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些人則像是在對我彌補些什麼……。

 

對我而言,聽著一個個與我無關的故事──我不是主角,也不是配角,只是個聽眾。他們總是說這都是我的過去,但我就是無法承接起來。手上握有著諸多線索,但都是瑣碎的,就像散落的拼圖,等著我去拼湊,去認識以前的另一個自己。無論我怎麼努力地去尋找,結果往往事與願違,一段段回憶都是支離破碎的,似有若無的過去均只是在腦海中中瞬間閃過。每一次閃現的浮光掠影,拼湊起來是否就是我的過去呢?

 

過往的回憶我還是無法完整地回想起來,但沒關係,我還有現在,我還有未來,過去就讓它停留在回憶裡吧!嶄新的我,即將迎來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