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艱苦的求學路上,除了整天在學校、補習班裡吸收基本常識以及必要的學問之外,唯一可以鬆一口氣的地方,莫過於我那溫馨的房間了。

 

在經過一整天壓力的摧殘下,我走進了房間。那兒是最美好的地方,彷彿所有的課業都拋在腦後,一瞬間,一切令人厭煩的事情都停止了,只剩那對我不停招手的床。我三步併作兩步,飛撲到彈而不硬的床,享受著一個人的自在清爽,一個人的無憂無慮,一個人的愉快「仙境」。

 

春天的曙光射進了房間,那是春天女神的呵護,讓房間更加溫暖,並為我蓋上了無形的防護罩,在我讀書時給予我寧靜,不讓別人打擾我進修課業;夏天則是一位豪放的教練,總是讓我打開心房,在房間裡當一位音樂家,隨手拿著吉它,彈著旋律,啍著小調,陪我遍歷多采多姿的獨奏享受。

 

秋天在房間裡,就像一群愛玩鬧的小孩,總是做一些使人生氣的事情,在掃地時調皮的吹一口氣,使整理好的紙屑又再度飛起,讓人恨得牙癢癢;冬天則是位愛子深切的媽媽,在我偷偷玩電腦時,在我著涼生病時,抑或是當我偷懶休息時,便以蕭蕭的風聲,穿窗而入,在房間裡迴盪,威嚇我不敢再度放肆,激勵我奮發向上,成為樂觀進取的動力來源。

 

在四季的陪襯下,原本平凡無奇的房間霎時變得活潑生動,周遭的點點滴滴,也被大自然點綴得五彩繽紛。這一切均昭示著:這裡是我最好放鬆的地方,這裡就是我的間仙境,這裡是心靈最美好的聖殿,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寶地。

 

剎那間,我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正是我的房間,而我正躺在那喚起回憶的床上,任何壓力均已全部釋放,治療我的正是──我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