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在家裡和哥哥爭先恐後的吵著誰要先看電視,那個時候,我氣得火冒三丈,臉紅得像關公一樣呢!哥哥也怒髮衝冠,跟我互不相讓。

 

我先說了一句:「你再不給我看,我就跟媽媽說。」然後哥哥說:「好啊!妳講啊!」接下來,我跟哥哥你一言我一語的互不相讓,當下,我眼睛睜得大大的,說話的聲音也很大,臉當然是脹得通紅,哥哥也不甘示弱的手握著拳頭,好像要準備打架似的。

 

媽媽回來了,發現氣氛不對,就問我們在做什麼,我說:「哥哥不給我看電視。」哥哥反駁說:「是妹妹不給我看電視。」媽媽說:「都安靜!罰你們一天都不可以看電視。」我和哥哥最後都沒辦法看,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了。

 

事後想一想,我們為什麼要為這麼一點芝麻小事,就把我們兄妹的情感拉遠了呢?如果以後再發生爭執的事的話,我會把這個問題想清楚,再做決定,當個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