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慵懶的午後,一個沒有風,也沒有太陽的午後,我一個人躺在地上。

 

「答。」打破沉默的,是一滴從樹葉上落到我鼻尖的雨。

 

「你在哭嗎?」我問這塊陪著我長大的土地。

 

「聽我說……」沒等我回答,它已經開始吟唱。

 

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冷風凜然吹過,接著是席捲而來的狂風,樹張開手臂,用力地搖動。我皺了皺眉,這一點也不像是平常的它。

 

「轟──」打雷,然後是下雨嗎?怎沒麼見到閃電?「轟──」又是一次,夾帶著樹林裡的騷動聲……。

 

等等,這是從沒聽過的聲音!坐起身,我閉上眼,更加仔細的聆聽,風把那巨大的聲響帶進耳中,從九點鐘方向,有點距離,但還在我的地盤上。

 

「唰──」瞬間傾盆的大雨,用力地劈打在草地、樹枝、樹葉、樹幹上,更大聲的騷動,各族代的表圍著我,神色嚴肅,忍太久的它們淚水終於潰堤。

 

「他們來了!」雨珠用力地打在臉上,每一顆都在訴說、怒吼。大家都張開嘴在訴說,伴隨著打雷的震撼,我那些動物家人的恐懼、植物朋友的痛苦,和我的家──山──的憤怒……全都穿過雙耳,變成刀,一刀一刀的割著我的心。

 

貪婪的人類呀!奪走隔壁的那座山還不夠嗎?親眼見過他們拿起電動的利刃,砍下山林,光禿禿的山壁已經夠可憐了,結果他們還繼續開著一堆黃色的大怪獸,挖走大半的土地,能跑的都躲到這兒了。我的家也要遭受同樣的酷刑嗎?

 

「我不要!」從地底下傳來的是它的尖叫。

 

「碰!」又強又急的風,帶來神木大伯倒下的訊息,「快呀!」風大聲的催促。

 

「放心吧!」所有頓時肅靜。

 

而我站了起來,往九點鐘方向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