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是一張空白的白紙,可是現在因為某些原因,而變成了一張滿分考卷。更光榮的是,我還非常乾淨毫無修整。現在來說我的故事吧!

 

一開始,我來自某座森林的一棵樹,某一天那棵樹被伐木工人砍了下來,被送到工廠加工,就變成了一張B4的紙──也就是我,在書局裡度過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枯燥生活。直到某一天,我被一位男生買走,過了三天就被帶到學校印成考卷。上面寫著:「某某國中七年級上學期第一次段考考卷」,隨即被放在一間導師室的抽屜裡。

 

原本我打算一直昏睡到段考,可是這樣實在是太過無聊,就開始和鄰居們八卦起來,討論著身上的分數是否高分,主人長得帥不帥或美不美……。轉眼間,差一小時就要段考了。

 

現在,老師已發下考卷,我的主人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女生。一開始主人一直轉筆,眼看只剩下三十五分鐘不到就要結束了,我心想:慘了,主人寫的時間夠嗎?

 

時間還剩下三十分鐘,神奇的事發生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才花十分鐘不到就寫完第一面,寫第二面時,依舊神速。我心想說:這位一定是「狠角色」。她剛好在距離鐘響剩五分鐘時寫完,也檢查好了。

 

過了五分鐘之後,我再度被送到導師辦公室,「見真章」的時刻來臨了。當老師改到我時,我非常緊張,在我身上的紅痕會是「勾」還是「叉」呢?老師批改我時非常仔細,改完第一面就花了快十分鐘。改第二面時,正巧改到最困難的應用題,感覺只要「錯一個小地方,就會全部錯」的那一種,幸好聰明的主人並未被「陷阱」蒙蔽,全部都對,讓我相當驕傲。

 

隔天,老師上課時,發考卷說主人考了一百分。主人驕傲地走上台,班上爆出如雷的掌聲,而我也感到與有榮焉!之後,主人把我收藏在資料夾中,我發現裡面每張同伴幾乎身上都有「一百分」的標示……。主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