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對每個人來說,既緊張又害怕;既興奮又好奇。我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英文說故事比賽、第一次進鬼屋、第一次騎腳踏車……,每個第一次都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記得第一次英文說故事比賽,是我自告奮勇參加的,爸爸告訴我:「如果你要參加比賽,就要全力以赴。」所以,我非常認真的準備初選。終於初選到了,我非常鎮定且努力的把故事唸完,希望能過通過初選。成績揭曉,老師告訴我通過初選,我很開心!一回家,馬上告訴爸媽,並且開始做道具。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決賽的時刻到了,我帶著道具,心急如焚的想上臺說故事,老師說:「稍安勿躁。」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我毫不畏懼的上臺說故事,胸有成竹且滔滔不絕的說完。等全部的人都講完時,緊張的時刻到了,老師準備要公佈名次,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名次一公佈,我竟然得了第一名,我開心得手舞足蹈。領獎時,我眉飛色舞,並且和爸媽揮手。這就是我第一次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的經驗。

 

還記得第一次騎腳踏車,爸爸、媽媽帶我到交踏車專用步道練習,我剛坐在腳踏車上,手握著把手,左搖搖右晃晃,就像喝醉酒的人,好像快摔倒一樣,還好媽媽那時在我後面扶著,所以我才沒有摔倒。後來,我一直騎,不知道媽媽已經不在我的後面了,我故意蛇,我認為媽媽一定會扶著我,誰知道我重心不穩,衰的四腳朝天,腳還受傷流血,只好畫下句點。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成功不驕傲,失敗不氣餒,只要努力再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