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一片黑色的烏雲,似乎在告訴我要下雨了。

 

外面,伸手不見五指,但明明是白天。而我,在這裡等著媽媽來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上的烏雲也越積越厚,彷彿即將大雨傾盆。但我,卻沒有準備下雨時的雨具,只好在路旁等待。

 

平常在家中,看著外面下著雨,心中感到十分輕快,頗為詩情畫意——下小雨時,在微雨中漫步是非常清爽的樂事;下大雨時,看起來就像天上有人在灑糖粉似的,格外有趣。若在家中,不管外面是雷電交加還是世界末日,都不關我的事,我就像是倚在窗邊的觀眾,又像是聆聽大自然演奏〈命運交響曲〉似的,十分壯觀。

 

但現在,我不是在家中,而是出門在外,沒有任何閒情逸致。

 

這時,下雨了。雨打在身上有如針尖般刺痛,十分難受,頓時感受到一陣苦楚。一邊心想:待在家中的感覺真好……。於是我慢慢地等待,伴隨著小小的雀躍,心中期望著他的到來。

 

過了三十分鐘後,他來了!媽媽,你終於來了!我心想。那人慢慢地靠近,在離我三公尺外時……,是我看錯了,原來是要買烤番薯的。我的心碎了!

 

唉!人生真是不如意,只能默默的希望下一個看似熟悉的身影,正是我所想的那個人。時間一分接著一分的過去,雨依舊沒有變小的趨勢,心中的期盼依然沒有減少。我相信,他會記得的。

 

在過程中,我痴痴地等待著,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令我非常難過,一次又一次的期待變成了灰暗的憂傷,只希望他可以盡快出現,帶我回家。我心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還是他忘記下課時間了呢……?

 

在我擔心不已時,一陣溫暖的感覺直衝腦門,一股暖流滑過心田!

 

我知道,他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