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放眼望去,一望無際。黃昏時,夕陽的倒影,吸引了海鷗來朝聖;吸引了寄居蟹來散步,吸引了人們的目光,它就是──白沙灣

 

第一次去那裡,是在黃昏時,當夕陽灑在浩瀚的海平面上,海鷗就會成群結隊的飛向另一邊,就算牠們知道世界上是沒有盡頭的,還是奮不顧身地前進。平靜的海浪也朝著我們而來,聽著浪花拍打著沙灘的聲音,好在演奏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在這日暮時分的時刻,黑夜漸漸吞噬金黃色的天空,染上濃墨重彩,海水也淹沒了我的腳踝,帶來絲絲沁涼,這景色好像正在宣示黑夜即將降臨,心頭也湧上萬般的感慨,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此時此刻。

 

黑夜無聲無息的到來,讓我知道是時候該上岸了。我跟著大人的腳步往一旁的餐廳邁進,沙灘上的腳印被海浪覆蓋,印跡已變得模糊斑駁。我邊吃東西,邊看著外頭的變化,這詩意般的景象,讓我覺得彷彿置身在希臘愛琴海……,不知不覺間,我已吃完手中的漢堡。離開時,我回頭一看,夜晚正式奪下這片美景的主權,散發出靜謐的氣質。

 

我喜歡白沙灣,喜歡它渾然天成的美,喜歡它毫無畏懼的大膽,喜歡它刻苦耐勞的個性。它是我心中最美麗的沙灘,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也非它莫屬!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誰都無法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