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在整理房間,突然發現一張舊照片,而那正是「災難」發生前和玩伴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當初,我每天放學都會和幾個玩伴一起在山上的「秘密基地」玩樂,有時玩撲克牌,有時玩捉迷藏,又或是鬼抓人……。其實「秘密基地」就只是空的鐵皮屋而已,而我們卻把它整理得美輪美奐,裡面不但有舊沙發、木桌,甚至還有床墊呢!

 

「基地」的前方有一條小河,夏天時也可以去捉魚,而後發則是一大片森林,只要天氣好,大部分的時間也會在森林中遊玩。我們有時也會去山下雜貨店買幾包餅乾去公園玩,偶爾偷地瓜去「秘密基地」烤或偷摘水果加餐,還會帶遊戲機去「打怪」!當時我們可是創造了很多「豐功偉業」!

 

有次,放學後下了一場豪大雨,我們只好在「基地」裡玩。那天我們在玩撲克牌,還拿了自己的零花錢偷偷賭博,因為只要一輸,就想贏回來,所以從四點玩到七點。這時,大夥終於打算準備回去了——畢竟雨很大,而且天也黑了,所以大家都用跑的下山。

 

快下山時,突然有人跌倒,地又滑,所以摔下山了!我邊哭邊叫爸、媽幫忙找,爸、媽很凶狠的責備我一頓,並試圖和遇難者的家屬聯繫,但是他的爸、媽連電話都沒接。之後,全村的人都上山找了……

 

其實,那時阿明有拉他一把,可是只抓到衣角。雨很大,天又黑,我們眼睜睜的看著阿明因脫力而放手,他就這樣在眼前消逝……,過了一秒,我哭了,大家也哭了。那時我可以拉他的!為什麼卻腦袋一片空白沒有動作?為什麼不救?

 

看著「基地」裡的木桌,堆放著時間所造就的塵埃,「三缺一」的尷尬使大家意興闌珊。少了他的笑聲,我們也漸漸不在一起了,「秘密基地」就這樣廢棄了。

 

現在,看著這張照片,心情百味雜陳——有點想看,又有點不想。而最後看著看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