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林肯總統曾說道:「品格如同樹木,名聲如同樹蔭。我們常常考慮的是樹蔭,卻不知樹木才是根本。」這句話讓我發現:有良好的品格,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良好的品德是「真誠」,因為有了真誠,才知道怎麼和父母相處;有了真誠,才知道怎麼對待朋友;有了真誠,才知道怎麼尊重師長。所以,我只要每天帶著真誠的心出門,相信一定能交到許多能互相惕勵、共同勉勵的諍友。

 

學校裡,我把我追求的品格在放在心中。也許是快畢業了,和朋友見面、一起快樂上學的日子變少的緣故,當我面對同學時,說說笑笑,互相勉勵,真誠相待,這樣不但可以讓我們更加融洽,長大回憶時,更是意猶未盡。

 

如果沒有具備這種眾人喜愛的品格,也許會因為不尊重師長,導致被師長叱責;也許會因為不用良好的口氣對待同學,而被厭憎排擠;也許會因為和父母說話時態度不好,而相處不睦。所以在我的生活中,為了避免遭遇這些不幸,時時刻刻都會以良好的品格警惕自己,正直的對待別人。

 

知名偉人彭斯曾這樣說:「實實在在的真理,頂天立地的品格,比什麼爵位都高。」他的意思是說:真理、品格,比地位還重要。由此可發現,過去與現代的人民,都覺得品格應被重視,古今中外皆然,也是時常提醒自己的要點――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每一個人也會真誠的對待你。

 

在實踐的過程中,我發現:品德是判定「態度」的標準,也是良好的典範,更是生活中最美好的價值所在。因此,我們得以對自己問心無愧,對他人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