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考試前的國語課了,因為每堂課老師都會讓我們透過玩遊戲來複習這次段考的範圍。

 

道別了上一堂下課的鐘聲,來到了這堂課。上課鐘聲一響完就開始進行我們班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為每次到最後總是會出現一些大戰後的場景。首先,老師會叫我們一排一排的選好棒次,然後就開始進行第一關。第一位要先上去把老師說的字的部首寫出來,再進行搶答。例如老師說:「湖。」第一位就要在黑板上寫「水」,然後舉手,最快的就有一分,累積分數再進行第二關。

 

第二關,首先第一位要寫老師剛剛說到的字,然後進行搶答。例如:老師說「叛。」第一位同學就要上去寫「叛」再舉手,最快的就得一分。第一關和第二關雖然很好玩,不過,我最愛第三關。在進行第三關的時候,我總是會先深吸一大口氣,因為對我來說,第三關最好玩也最刺激,總是讓我心慌意亂。首先第一位要上黑板前等老師說完一個句子後,舉手說出答案,例如:老師說:「妹妹打的弟弟……,讓在一旁的媽媽看得很生氣。」第一位同學就要舉手說:「嚎啕大哭」,這樣就得一分。最後剩下幾分鐘,我們就會統計分數,分數最高的那一組就可以優先換禮物,雖然禮物不是很貴,但也是老師的一份心意。

 

這一節是有史以來最有趣的一節課了,因為我們不但有複習到考試的範圍,還有一些小禮物可以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