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我一共上了六年的課。題目從簡單到困難,科目由少變多;放學的時間,更是愈來愈晚……,這是因為「讀書」事關我們的未來。

 

在讀書的時候,我對「背書」最沒頭緒,因為這要做到滾瓜爛熟的程度,如果沒有背熟,不但要被媽媽罵,考試成績不合格,還要被老師處罰,可說是「災情慘重」,苦不堪言。此外,我也不喜歡寫考試卷――不論是哪一科目,都令人難以招架!

 

國文考卷的「造句」,總是讓我想了半天,腦袋仍然一片空白。數學的「應用題」,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卻不會算。英文的「翻譯」,雖然我能理解意思,卻容易寫錯某些部分……。這些情況讓我有挫折感,十分難過。可是不管我的心情如何,還是要面對它們。

 

但是相對的,讀書也有「美好的一面」。例如:當國文考卷上的造句寫得十分順利時,儘管交考卷時,我的心裡仍會緊張,但也會覺得比較有把握。

 

當考卷發回來時,別人都是先看分數,但我並不是,而是先看造句題目。頭腦禁不住擔心著:應該不會是個紅色大叉吧……?結果不是,是一個紅色的大勾勾!我的嘴巴笑得像那個大大的勾一樣,身上的緊張感消失了,心裡只想到:自己真是太強了!

 

因此,我相信:讀書的目的,是為了追求學問,讓我們有足夠的能力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