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就要畢業了,我非常不想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從懵懵懂懂的小個子,變成了將面對國中困難重重的我,是多麼的不想向學校道別。

 

剛入學時,媽媽帶著我到教室報到,雖然我沒有哭,但望著媽媽離去的背影,我的心也漸漸的難過了起來。在低年級時,我識字不多,所以對於一些比較困難的字感到無能為力,常請老師幫忙解讀。還記得當時上課,我坐立難安,動不動就想到教室後面遊戲桌玩遊戲。印象深刻的是親職教育日時,我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搬到學校,我因為太害羞了,賣東西時就像一尊佛像靜坐在那兒,直到顧客上門。

 

中年級時,最難忘的是校外教學。當我們抵達麥克田農莊時,只有一個字——熱,可以形容。首先參觀珍貴農業社會的農具,每看一個,全班都發出「哇——」的讚嘆聲,又嘗試製作抹茶,讓我印象深刻。。

 

高年級時,百分之百令我流連忘返的,是六年級的畢業旅行。第一天前往九族文化村,讓我大開眼界,接著到風光明媚的日月潭,晚上下榻瑞居飯店。吃完晚餐,重頭戲是營火晚會,大家圍在一起度過歡樂時光。第二天前往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傍晚就回到學校,結束兩天一夜的畢旅。

 

再過幾天就要離開了,回想起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禁令我流下眼淚,縱然如此,我還是要感謝老師傳授知識,感謝同學多年來的陪伴,感謝父母在我受到挫折時給予支持與鼓勵。結束並非是一個句點,而是生命旅途中的另一個起點。我即將升上國中,必須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並且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就會有成功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