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怎麼辦……?我瞪著作文簿,腦袋一片空白。

 

今天老師出了一樣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打不過它」的回家功課,那就是――超極可怕的作文。老師之所以會出這項「東西」,是因為他覺得本班的作文能力尚待提升,導致我們很「幸運」的有十一張作文稿紙,待在家裡陪伴我。

 

我真的完全想不通,不但想「爆」了腦袋,還差一點就把頭髮抓光了。而且,我還完完全全的沒有任何發展,一直不停的想……。到了現在,我也還沒想到有什麼新鮮的好材料可以寫。因此,直到現在,稿紙還是完好如初。可是功課就是功課,還是要做一個了斷。

 

雖然有點想法了,但我還是不甚了解,所以就找了一些書,書名叫:《看故事學作文》、《國小作文指導》、《國小基礎作文》……等,我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到最後,我了解如何運用文字變成一篇如神話般的「趣味小故事」。但是,我仍不知到一些字體的意義,也十分好奇。

 

因此,我不但查了字典、成語字典、辭海、電腦……等各種不同的工具,使我眼花繚亂。正當我看到「一大卡車」的文字,在我的腦中不停的跳動,我已經快要忍不住了,快要抓狂了!它們一直叫,一直跑,一直跳,大家一定會說這裡是「字體王國」,我快被弄昏頭了。

 

我覺得,像我這樣「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果然不是好事情。要多閱讀課外讀物,充實自己,這樣才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