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台垃圾車,我的工作是每天運送垃圾,為人民跑來跑去。

 

「天啊!我為何這會麼苦命!」我不像「小黃」一樣拉虱,有引人注目的外表,為乘客使命必達;也不像摩托車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大街小巷穿梭自如;還不像老人家騎的電動腳踏車一樣,能夠安車作步;更不像公共汽車一樣載十分多人……。人家是載很多人,我也有載很多東西,可是,這不是人,而是垃圾。

 

我每天被丟得滿身髒污,覺得這些人十分「沒公德心」,也許是因為在趕時間也說不定,但是丟垃圾不是只有你能丟,也不是只服務你一個人而已,你若是亂丟垃圾,就有可能會丟到別人。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沒有人喜歡成為垃圾的標靶,偏偏有人喜歡這麼做。

 

我們垃圾車有四種缺點:首先,我只能走政府規劃好的收貨路線,不能夠今天走這、明天走那。再來,就是我們的速度不能太快,要慢一點,才不會讓要丟垃圾的人追得拼死拼活,如此一來,人類未能成功丟垃圾,我也無法順利完成「任務」,可見開快車亦不可能「提早完工」,可說是得不償失,我只能跑得比烏龜還要慢。

 

接著,我們是無法隨意蹺班的,因為我們今天忙這、明天忙那,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事要做,直到深夜,每天都在工作,幾乎沒有任何休息的時間。最後,我渾身髒污,就算我的好意大家都心領了,但還是沒有半個人想要靠近我,除了人們家中的垃圾筒已經滿的堆積如山,出來丟垃圾靠近我之外。

 

我覺得當個垃圾車對人類有所貢獻,但對我來說既開心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