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要大掃除,把家裡的霉運都掃出門外,迎接新的一年。大家分工合作,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有時還會覺得換了一個新家一樣。

 

首先,我的工作是整理我的房間和地板,妹妹還小,只能幫忙。爸爸則是整理他的工作室,媽媽總是整理得最多,例如:廚房、廁所、客廳……等。分配好任務以後,就要開始工作了。

 

我先從衣櫃開始整理。當我把全部的衣服和褲子分門別類,我才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的衣褲!我先把冬天要穿的放一堆,夏天的放一堆。等到衣物們「各就各位」之後,再來要整理的是最麻煩的大書櫃。這時,在層層疊疊的書籍中,我找到了小時候的相簿。

 

翻開來一看,就想到那時,我被一群鴨子包圍,我放聲大哭,真好笑!想起以往那些日子真好,而現在則是被功課包圍……。之後,我找到了很多相片,腦海中翻湧著一段段溫馨、有趣的回憶。很快的,大家都整理好了,便揉一揉痠痛的手腳,坐在沙發上,看著那些照片,一起說說笑笑……。

 

經過一天的時間,我的家煥然一新。等太陽照射到屋裡時,看起來窗明几淨,覺得很舒服。期待過年時,大家快快樂樂地和乾淨的家,歡迎新的一年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