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的意思是堅持,「拙」是指缺點。如果能夠利用「勤」跟「拙」相互結合,那就會有很棒的結果了。

 

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而我不擅長理解題目的意思。考卷上,有的題目篇幅很長,但算法簡單,我會沒辦法解題,因為看不懂題目的意思。但有些人卻能輕易理解,讓我很疑惑,他們為什麼能看一下,就知道算法?這讓我納悶不已。此外,我算數學都要上很久,因為我怕算錯,所以會上好幾遍。

 

有時還會沒算完,就要收卷了,成績自然不太理想,會很低分。更有甚者,我在寫第一面,有人已經寫到第二面,而且還坐我旁邊。雖然不會怎樣,但讓人壓力很大——他寫完就會東張西望,看起來就很討厭。而我很努力的寫,幸好有寫完。

 

我覺得人不是十全十美,所以不必用「完美主義」來要求自己。但是,要勇敢面對挫折,靠努力補強缺失,就能慢慢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