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段考前一個禮拜,我不再讓爸媽教我讀書。自己第一次做決定,但我相信――這次我做對了!

 

在書房裡,靜靜的複習功課,電視裡吵雜的聲音,淹沒了我的思緒,我始終不放棄這次煎熬徘徊所做的決定。端正心中蠢蠢欲動的雜念,踏上無可回頭的路。

 

那天,決定自己讀書,不需要父母的叮嚀。相信自己做得到,即使聽現心的顫抖,脈搏的跳動,無怨無悔。家人似乎不相信,總以為成績是他們「教」出來的。為了證明我有努力,一直讀,一直讀。

 

這段時間,儘管他們投以擔心、不信任的眼神,我不予理會,心中想的,只是考好這次段考讓他們吃驚,並認為我做得到。我一科一科的讀,讀到三更半夜。經過如同「一百萬年」的奮戰之後,考試的時間到了,內心更掙扎了,臉上的笑容漸漸變嚴肅了。希望我選的這條路,能夠有一片光明迎接著我。

 

考試那天,天公不做美,烏雲密布,暗淡的天空無一絲曙光。看著一一垂落下來的雨點,彷彿在跟我述說:「別再堅持,沒有父母的幫助,親人的同意,就會有不好的事發情生……」

 

但是我仍不放棄!不管怎樣的結果,是好是壞,至少我努力過,至少我做過決定。只知道走在異常坎坷的路上,我擁有足夠的信心,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左右既是大海、深谷,我只能向前邁進。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時光一點一點的流逝。期待考完試的那一天,功不成績的那一天。心,更是既興奮,又緊張。拿到成績單當天,看著上面印的分數,心裡格外開心!

 

我做到了;我終於抵達了終點,看見了光明,沒有迷失方向;我沒有辜負自己,終於做了一次對的決定。拿給父母看,也認同了我,有資格自己讀書了,可以規劃自己的讀書方式。放下一顆沉重的石頭。

 

做了對的決定,得到結果,彷彿置身天堂……。想著想著,清風陣陣吹來,依稀聽見自己久違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