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自然課,老師火山大爆發了,大家都不敢出聲。我,陷入了一場恐怖的紛爭。

 

上課前,我和同學開心的玩耍、聊天,一點兒也沒想到後續的事情如此恐怖。畢竟,玩鬼抓人的時候,還十分樂在其中,我抓到了許多人,他們也都來抓我,就這樣你抓我,我抓你,我始終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噹!噹!噹!」上課了,大家都意猶未盡的討論下課後要玩的遊戲。這時,我知道上課講話會被罵的,於是我大聲喊:「安靜!」不過沒有用。之後,我又喊了四次,還是沒用,我便放棄勸他們了。

 

老師從後門進來了,他臉上彷彿寫著「安靜」和「肅靜」等字眼,我心想:老師不會要罵人了吧!他平常不都不罵人嗎?我心裡閃過許多畫面,難道……下課時歡樂的一切,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沒想到我擔心的是真的發生了。老師一走上講台,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起立。」我們以為他要我們敬禮說早,我們照做了,然後,他火山真的爆了!他喊道:「敬什麼禮,做錯事都不知道嗎?」大家都不敢看老師一眼,而且滿臉問號。老師就開罵了:「真是的,上課講話沒規矩。」我開始感到不悅,他現在講,根本就是開馬後砲,沒有用啊!

 

從老師「開砲」以來十分鐘,他把每個人的罪行一數落出來,我暗罵他:有些人明明沒做什麼,卻被冠上的「莫須有」的罪名,真奇怪!而我的罪名是「勸阻不當」。我明明喊了五次,喉嚨還是會痛的,我覺得老師的耳朵真厲害啊!然後大家一陣沉默,空氣凍結了,時間不走了,時空,就停在那一瞬間,那一秒。直到有個不知好歹的傢伙說:「老師,我那麼乖,不要罵我。」

 

這是驚悚的導火線,因為老師真的被激怒了,他怒髮衝冠,沒人見過他那麼生氣。大家都怕了,注視著老師,連眨眼都不敢。老師又繼續開砲,哦……這不是砲,而是原子彈!他罵:「真是的,我一定要打給你媽!」我也在心裡飆一串三字經和中指。我發現老師的狀態非比尋常,其他人也發現了,於是大家一起自習。這時,「救兵」來了,下課鐘響了,我們的惡夢結束了!

 

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我不敢在上課講話了,大家看到老師也十分害怕。我可不想再有一次那種經驗,那麼恐怖的東西,體驗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