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書,特別是小說。我喜歡在早自修時看書,並和書中的角色一起去探險。

 

我覺得看小說十分有趣,因為可以和主角一起遊玩。當我在書車選書時,如果看到書名覺得無趣的話,就會自動跳過……。看來,書要被我選中,可說是十分不容易呢!而我選中的書,通常要一個禮拜才看完。有些我覺得好看的書,我都會一讀再讀。

 

我喜歡在自修時看小說,因為小說可以放鬆身心,替我打起精神。我什麼類型的小說都看,唯獨不喜歡偵探小說,因為我都看不太懂它的結局。而且,我每次的想法都和主角不同,所想的結局也和他們認為的不同,所以才不喜歡看。我也曾試圖和偵探小說「搏感情」,但當我在讀偵探小說時,總會被古怪、懸疑的情節弄得七暈八素,而我最討厭被人戲弄。

 

我在看書的時候,喜歡想像主角所在的情景,並和他一起行動。我喜歡看著主角一一把壞人擊倒,成為英雄!有一次讀到一本書,我實在太愛看了,結果上課的內容都沒有聽到,所以作業錯了很多。我真的看得很認真,所以上課時,我的靈魂都在書裡了。不過,有一位同學就是因為上課偷看被「抓包」,但我從來沒有。

 

我覺得書本上有些在真實世界中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十分相信,在某個平行時空裡,《哈利波特》中的情節可能是真的,佛地魔和哈利決鬥的魔法正滿天飛舞著。即使在這個時空裡是個繆論,我也相信在《哈比人》中的神鷹與哈比人等生物可能存在。若是真的,我一定要去親眼看看他們。

 

書本令我的生活充實,也替我展開學校精采的一天,即使作業、考試再多,我還是要一如往常的 —— 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