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撲滿,它長得很高,外型是一隻豬,是我爸爸買的。

 

我的撲滿是塑膠做的,而且它全身上下都是紅色的。這個撲滿是我和我的家人一起使用,我們將一元、十元、五十元都放進來,因此錢幣會增加。但是,我的撲滿可以打開,所以我們的錢也會減少——媽媽和爸爸買飯菜的時候,都會找撲滿「提款」。

 

我的撲滿都是爸爸、媽媽投錢的,因為我沒有零用錢,所以爸爸、媽媽投的錢,我就會拿出來,然後再投進去。媽媽看到就說:「你在做什麼?」我回答:「我在存錢。」媽媽覺得很奇怪,便說:「你又沒有錢!」我說:「我拿爸爸剛才投的錢重新投一次,這樣我也存錢了。」

 

撲滿變得越重,我就越開心,因為這表示錢變多了,也讓我學會存錢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