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學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情況,箇中的酸甜苦辣,百味雜陳,但每一場經歷,都是我生命中無可取代的里程碑。

 

曾有孩子的媽媽打電話給我,因為她很納悶,為何她的孩子是如此地執著,就算是拜託爸爸接送,自己拿壓歲錢繳學費,那位小女生也甘之如飴,就是要上作文課。

 

也有小朋友不好意思地向我說道:「老師,其實當初我是被逼來的,但我現在真的很喜歡上作文課!」

有家長跟我說,他真的很欣慰,能看著他的孩子,早早地備好文具,坐在客廳,等著爸爸、媽媽帶他來上課,自動自發,不用三催四請……

 

也有家長說道,雖然接送辛苦,但真的值得,因為家裡工作繁忙,沒時間顧國語文這方面,但又需要時間培養……,有了作文課,從此不再擔心小朋友的作文功課,還在學校競賽或各大投稿中大放異彩。

 

就一位國語文老師而言,沒有比聽到這些話語更讓人開心的了,這是最棒的鼓勵,也是我堅持不懈的動力。希望能讓每位小朋友都能開心地參與課堂,賓至如歸。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非常謝謝可愛的小腳丫們,認真努力地參與每一堂課,每一篇精采的作品,就是最佳的見證!也謝謝各位家長,不辭辛勞地接送每位活潑可愛地小腳丫,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