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結束後,總是要來個全校大掃除吧!身為衛生糾察隊的我,就被老師叫去帶隊掃全校最髒亂的操場。由於操場在夜市附近,每當假日結束時,總是被堆滿了「寶物」,髒得一刻鐘都待不下去了。

 

當我們拿著掃具踏進操場時,全被嚇呆了!「我的老天爺!這要怎麼掃啊!」我大叫著。明明颱風是在夏天或秋天才會來的,但操場卻像颱風過境一樣,沒有一寸是乾淨的。「喂!快一點掃!老師要去開會了喔。」老師丟下一句話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留下我們獨自在操場上,收拾這個長達一個月沒碰過的「傑作」。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從最外圍開始整理。掃著掃著,「咦?這不是隔壁的雞排包裝紙嗎?」「這不是那家古早味豆花店的豆花嗎?」這些夜市垃圾多得要命,你想得到的「美食」,在這兒都找得到,真是應有盡有。

 

才掃不到十分鐘,垃圾袋就用了五個,為了倒垃圾、夾垃圾、抬垃圾桶,我在操場跑得汗流浹背。雖然氣溫只有十幾度,但我熱得快要蒸發了。心裡暗罵著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自己吃飽喝足,就把杯盤狼藉丟給我們拼了老命的掃,真是太過分了啦!

 

突然,我踩到一個滑溜溜的東西,乍看之下,很像一隻橡皮手套。說真的,這種東西並不罕見,因為我還看過更誇張的垃圾呢!但是定睛一看,原來是踩到一隻死老鼠的尾巴。

 

「我的媽呀!學校變老鼠窩啦!」我用超高的分貝大叫,連周圍鄰居都探出頭看我們怎麼了。唉!遍地都是垃圾,但偏偏踩到一隻死老鼠。如果我去買樂透的話,這一期的頭獎一定被我抱回家

 

不過,命案現場擺著也不會自動消失,只好硬著頭皮,捏著鼻子,咬緊牙根,把那隻「標本」夾起來。看那隻老鼠這麼可怕,再放一天,應該就會變成化石,可以在博物館供人觀賞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的骨頭也快散了,看著操場乾淨無比,心裡十分爽快。一個小時以前的髒亂跟現在比起來,根本就是天差地遠。「看!我們多厲害!整個操場被我們掃得這麼乾淨!」雖然在別人的眼中,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而已,但看在我眼裡,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成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