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生活中,「吃」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大事件」,尤其是在人民所得比較高的現代社會之中,大家都是藉著「吃香喝辣」來犒賞平日的辛勞,而我家也不例外。

 

每天一放學,我和妹妹總是會慢慢的走回家。但是今天,我們走得特別快,幾乎是用跑的了!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每次只要家中有人生日,全家一定會去吃好吃的。吃完大餐後,又去蛋糕店買蛋糕,所以今天一定會有「重頭戲」。

 

一回到家,我和妹妹就把書包丟一旁,大喊:「我們回來了!」媽媽聽到後走了出來,說:「今天我們不出去吃飯了,你們把作業寫一寫吧!」貪吃的妹妹就問:「那有蛋糕嗎?」媽媽搖了搖頭。妹妹和我就失望的回房間寫功課。

 

等我功課寫完,到樓下正準備要吃東西,看著桌上的飯菜,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為什麼妹妹過生日都可以吃好吃的,我卻只能吃這些普通的家常菜?」媽媽看出我的「怨念」,就沒好氣的說:「你要吃就吃,不要吃就不要吃。再給我抱怨,就不要吃!」我只好含著一肚子的怨氣把飯吞下去。

 

到了九點多,我正打算去「找周公打電動」的時候,妹妹臉上帶著笑容,從二樓的客廳衝到我在四樓的房間,說:「哥哥下來一下!」我心想:一定又是要我做事了!一到二樓,我看見桌上有一塊蛋糕,旁邊有一張卡片。

 

媽媽對我說:「今天是『母難日』,媽媽不讓你吃大餐,是因為要讓你知道:要懂得感恩。而且生日有不一定要給你禮物,希望你可以學到,沒有人一定要送你禮物,包括妹妹、同學、老師。這個道理希望你能記住。」

 

這次生日的晚餐,我感到非常震撼,並學到一個大道理。這個大道理也讓我在同儕之間有著更好的關係,真的很謝謝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