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都有四個季節,分別是春、夏、秋和冬。其中,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天。

 

為什麼我會歡冬天呢?因為冬天有耶穌的生日,會有聖誕節,可以佈置華麗的聖誕樹,在樹下放禮物;也有農曆春節,有豐盛的年夜飯和最盼望的紅包,還會放寒假。

 

但最重要的是,在冬天,有時在高山上,如果溫度夠低的話,有可能會下雪呢!雖然我沒有看過雪,但我可以想像雪非常美麗。冰冷的,潔白的,輕巧的,靜靜來到世界。

 

而且,如果在耶誕夜下雪的話,那就更有過節的氣氛了!在台灣不可能見到這樣的景象,但在國外卻可能發生,尤其是住在高緯度地區的人,他們一定看得到吧!

 

冬天雖然寒冷,但是可以吃火鍋,可以一邊蓋溫暖的被子,一邊吹著暖氣,還可以戴手套、圍圍巾、穿大衣和戴帽子。它們不但溫暖,還充滿家人的愛心與關懷,成為我最牢固的保護牆,為我隔離寒風。所以,它們是珍貴的,我要好好珍惜,不但溫暖了我的身體,還溫暖了我的心。

 

冬天是很安靜的季節,是許多動物冬眠的日子,養精蓄銳,等待春天的來臨。冬天也是一年的尾聲,更是感謝的季節。你可以回想一下,這一年是誰不辭辛勞的照顧你?你必須感謝誰呢?因為大家的幫助,使我平安順利的度過這一年。

 

我很喜歡冬天,因為它讓我學會如何感恩,感謝他人的付出,也讓我變得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