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難忘的滋味:爸爸難忘的滋味是大學時考上老師;媽媽難忘的滋味是高中時效排第一名;妹妹最難忘的滋味是數學考一百分。而我最難忘的滋味是──練習羽球流下的汗水。

 

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對羽球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決定參加球隊。在測驗的時候,我看見旁邊的學長姐累得滿頭大汗,我心想:「是有這麼累嗎?還是這些學長姐的實力太差了呢?」接著報告出來了,我入選羽球校隊。

 

第一天進入球隊,教練就讓大家全部集合,說:「以後的訓練會非常辛苦,如果怕累的,現在就可以走,要留下的請做好心理準備。」雖然大家心中都有莫名的害怕,可是沒有一個人退縮。教練用他冷冷的眼神,在我們的臉上一一掃過,看完之後就冷笑,道:「好,你們都不怕辛苦,希望大家不要半途而廢。」

 

自從加入球隊以後,沒有一天不在操場練習體能,一個月沒進球場已是家常便飯了──每天一到,就是先跑二十四圈操場,喝口水,接著練步法……,本來有五十幾人的球隊,一下就只剩二十人。終於,有一天教練說:「再過一個月就是市長盃了,所以明天改在球場集合,要練練技術和經驗。」一聽見可以到球場練習,各個臉上都冒出了笑容。第二天,大家都提早到球場打球,教練看到缺點時就出口改正。

 

一個月過去了,市長杯終於來臨了!我們各個摩拳擦掌,在場邊熱身。突然,大會叫到我的名字,因為是第一次比賽,所以非常緊張!不過在比賽剛開始,我就發現:「我好像滿強的。」第一場以三十一比零把對手打得淚流滿面。第二場遇到上一次的第五名,我用盡生平所學,終於險勝。只是老天爺似乎在跟我作對,第三場就遇到全國冠軍,不幸以三十一比二十五落敗。可是教練卻誇我表現得很好,下次再把冠軍拿回來就好了。

 

這次的市長盃,我有了一個領悟:「辛苦是一定會有成果的。」流了這麼多汗水,我才能變得這麼強;流了這麼多汗水,我才得到教練的讚許;留了這麼多汗,我才能代表學校,並為她爭光。從今以後,我一定要更努力的練球,這樣才能把冠軍寶座贏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