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回想我們練習的過程中所流下的無數滴汗水,說穿了,不正是引導我們往勝利更進一步的指標嗎?不過,每回比賽時,我的心跳常常加速,頭皮發麻,緊張到差點忘了自己是誰了!也許老天爺看到了我的熱血,所以我們才能贏得每一次的勝利吧!

 

十一月二十日,是我們劍道道錦標賽的日子。早上一起床,我快速把衣服換好,一上車,心裡便開始想:「不能讓我休息一天嗎……?」在我胡思亂想之中,竟然已經到比賽的場合了。一走進去,我只聽到了吵雜聲。我先去熱身,然後抽號碼。

 

「十二號第一次、十二號第二次……」我以為是在抽獎,但其實他是在叫我。我把我的氣勢都「叫」出來,差一點沒氣了!不過,我最後還是打到了第四名。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準備要打冠亞軍是時,遇到的對手體型也是越來越大。媽媽常說:「只要利用敵人體格大的優勢,他的速度會變慢。」而且老天爺的保佑也有效了。

 

雖然我沒拿拿到第二名,卻拿到了第三名。這個比賽告訴我們: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和一顆勝不驕,敗不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