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有一件事,一直難以忘懷,總在不經意間縈繞於心。雖然有很多人跟我說:「沒事的。」不停地安慰我。但是,「它」仍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這是一件發生在我國小六年級的事情。當時的我有一群好友,我們天天聚在一起。一起上課,一同玩耍,還一起吃飯……。我們互相織就了一連串美好的體驗,點點滴滴都洋溢著歡樂的笑聲。他們在我的心中,早已是認定的一輩子的朋友了。

 

直到某一天,我赫然發現:我和他們的友誼,變質了 —— 就因為一個不起眼的誤會,讓我們反目成仇,從此形同陌路。以前的我們巴不得隨時隨地「黏」在一起,現在的我們恨不得距離愈遠愈好。以往會頻頻稱讚我多麼貼心、大方,現在卻到處說我壞話,讓我漸漸沒了朋友。

 

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像個「獨行俠」似的,在學校裡看著頗威風,其實我變得很不快樂,臉上的笑容也愈來愈少,彷彿被無形的陰霾層層遮蔽。而且,失去朋友還不是最難過的事,還有更可怕的噩夢在等著我,那就是……「霸凌」。

 

每次我進教室的時候,他們就像看到病毒似的,躲得遠遠的,一邊用尖刻的眼神表達不滿。而且,他們三天兩頭就來一次惡作劇:他們會在我的椅子上黏口香糖,又或是在我的桌上用粉筆畫畫。還有一次,他們向我要我的早餐錢。我用眼神看向其他同學,企求得到救助,但他們卻視而不見……。

 

那時候,我整天遭受這種不公平的對待。我很難過,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現在卻反過來欺負我;當初是多麼快樂,現在就更加痛苦。每當我很絕望的時候,真的很想自殺,但卻又沒有勇氣。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的向我媽傾訴,她把我抱在懷裡,輕柔地安慰我。隔天,她帶著我去學校告訴老師,告訴老師我所經歷的一切。老師把他們叫了出來,讓他們一個個向我道歉。雖然我原諒了他們,但這段往事已經造成了我心中很大的陰影。

 

這段悲慘的記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裡,讓我無法忘卻。從此以後,我就沒甚麼好朋友了,或許是因為怕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