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師最愛的幫手,但我卻是學生最討厭的東西。老師看到我會興高采烈,學生看到我卻愁眉苦臉;老師會在我身上作畫,學生看到我卻想把我丟到垃圾桶,我就是──考卷。

 

我跟其他的紙一樣,都來自樹木,但是我比較幸運,被老師選走,他若心情好就在我身上揮個兩筆,不知不覺間,我身上就充滿了他的作品。沒多久他把我拿到影印機上,印出了我的其他兄弟。接著,他把我們帶到了教室,在課程上到一半時,就請同學闔上課本。大家原先聽到這句話都很開心,把書本收到了書包裡,但他們的心情卻在一瞬間有了大轉變,因為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們來考試吧!」

 

然後他就把我們拿出來,一排一排的遞給學生。同學們每個人拿到考卷,臉上的表情都不相同,有的人非常開心,有些人一臉嫌棄,有些人則是面無表情。而我最喜歡第一種,因為他會好好的愛護我,如果他很聰明,寫完後還會在我身上作畫。我最討厭第二種,他會把我用的爛爛的,有些甚至睡著後,流口水到我身上,很噁心!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老師了,他不但帶我認識每個學生,還會好好的保管我,不會讓我流落街頭。

 

當然,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希望他們回家都能好好讀書,不會害怕老師的考試。但是,我不能限制人,只能請大家儘量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