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總覺得下課鐘聲比上課鐘聲來的悅耳,但是經過那一次的體驗後,我頓時有了一種不同的感受。

 

那是發生在我三年級的事,當時我們男生因為找不到好玩的遊樂設施,而且各個精力充沛,加上臂力又很強,所以躲避球就成了我們的唯一選擇。

 

每當自己命中一個人的時候,就有無比的成就感,當時那種你來我往,互相廝殺的氣氛,讓人的情緒沸騰。內場的人拿到球就互相攻擊,殺個你死我活,外場的人就負責傳球,直到把對方完全消滅。

 

不料,就在上課鐘響時,我同學投出一顆強勁球,我本以為會飛到後面,結果在上課鐘「噹」的催促下,唯一的解決方法就只有接住它,而我意外地接住了那顆強勁的球!

 

之後想起,其實要接住那顆球,並不是那麼的困難,我又想嘗試再接接看,如果不是上課鐘聲突然響起,搞不好我還在追著那顆球跑得氣喘如牛,上課鐘在這時候成了我的救命恩人。

 

歷經好幾百次鐘聲的我,如今每當鐘聲響起,就會勾起我兒時的光景,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當下,在我心中一次又一次地播放著,沒有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