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很有趣,你會看著外面的景色一幕幕呈現在眼前;卻又看著它們一幕幕的從眼前消失,就好像在看一場魔術表演一樣。

 

記得我第一次搭火車的時候是在暑假,我跟媽媽要去新竹拜訪一位朋友。媽媽先買了兩張票,隨後就帶我去月台等火車。過了一會兒,火車總算來了,當火車停穩後,車上乘客有如沙丁魚般地湧了出來,害我差點跌倒。進入車廂,我們選了一個靠門的位置坐了下來。

 

在火車上,我看到有人在溫習功課,有人在玩手機,有人在看報紙,甚至還有人在睡覺。而我,喜歡看著外面美麗的風景。

 

當我還陶醉在美景中時,火車已經到站了,我跟媽媽走出車廂,我一下車就東看看、西看看,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過了一會兒,媽媽說要走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車站。

 

這一天過得很快,好像才來沒多久,就又要打道回府了。夜晚的車站燈火通明,變得更擁擠了,每個人的步調相對於白天增快了許多。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想回到幸福、溫暖的家,為夜晚的車站增添了一份趣味感。

 

夜晚的火車上,外面的景色都變得一片黑漆漆的,只剩下高速公路上車子的燈光及兩旁的路燈依舊亮著,為夜歸的人點亮了回家的路。

 

這一次的搭車令我意猶未盡,我希望以後能搭環島火車,一探這美麗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