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要畢業時,會覺得有一點開心,有一點難過,還有一點期待,也會有一點害怕。

 

「畢業」是一個難得的時間點,因為每個階段的畢業只有一次。至於我為什麼會如此開心呢?我要升國中了,要適應新環境、認識不一樣的朋友、被不同的老師教導、上不一樣的課程、寫不一樣的作業,還有學習不一樣的事物……等,這些都很令人高興。

 

至於為什麼會難過呢?是因為以前和我同班的同學,多半跟我讀不同的學校、不同的班級,所以會捨不得和同學分離。但是想到以後,就比較不會這麼難過了,畢竟以後也有有可能和以前的同學不期而遇,又或被分到同一個班級,這是個美麗的「奇蹟」。

 

在國中的暑假,我既期待,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國中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和同學。如果遇到會出許多功課的老師,再加上各種考試,以後就不能常常玩電腦了。如果我遇到壞學生,害怕被他們欺負,和同學無法相處融洽,卻又希望交到新朋友,和大家相處愉快,所以我害怕升國中,卻又深抱期望。

 

當我畢業之後,發覺即將上國中的暑假跟小學有很多不同,因此會有些不習慣。像是以為今天是假日,忘了去上學,又或是比較早放暑假,上課的時間不盡相同,而課程的難度也變高了……。這些因素,會讓我真的感到不若以往,所以要儘量趕快適應,讓未來的生活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總而言之,我非常期待我的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